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渐成重要品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 【字体:

  第7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将于7月份在吉林举办。该论坛由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发起,山东、辽宁、天津、河北等地地方体育法学社团共同主办,经过多年来持续培育、扶持和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学术成果和社会反响,成为国内稳定的、有影响力的体育法学学术平台,渐成体育法学学术活动的重要品牌。

  自2012年起,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在“关注热点、追求学术、加强互动、节俭高效”宗旨下积极探索,深化专题研讨,努力营造活跃浓郁的学术氛围,形成了一些有益的探讨成果。前6届论坛主题分别是:我国职业足球的法律治理,体育改革中的法律问题及体育热点议题的法律透视,体育法学学科理论研究,体育法的特殊性,举办冬奥会的法律前瞻与探索,体育社团改革发展中的法律问题。

  在体育法学研究者仍较为小众的情况下,每年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都有约80人参加,包括体育与法学等院校的学者、体育管理人士以及越来越多的律师和法务工作者,形成了较宽的参与面和较强的学术凝聚力,其影响力远远超出了环渤海区域,与会人员除了来自联合主办单位的会员外,还有全国各地的体育法学学者和实务工作者。

  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得到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得到中国法学会的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2015年4月25日,在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经验交流暨法学理论骨干培训会议上,王乐泉会长讲话时指出:“对于一些新兴学科,地方法学会可以在研究会的指导下设立相应的研究会,联合开展研究,或者联合几家地方性研究会开展区域协同研究。”并点名到:“比如,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支持北京、山东、辽宁、天津的体育法学研究会共同举办‘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就是一个值得推广的做法。”

  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是地方体育法学社团开展的民间学术合作,充分展示了地方体育法学社团积极性、创造性、联动性,其成功实践为拓展体育法学学术活动形式开辟了新途径、搭建了新平台。论坛连续多年的成功举办,已形成积极的社会影响,逐渐成为国内体育法学学术活动的重要品牌,将为体育法学学术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