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2017年会暨集体劳动关系论坛圆满举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6日
  • 【字体:

  2017年9月22日下午,“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2017年会暨企业如何依法调整集体劳动关系论坛”在北京市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主办,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劳动关系研究中心及北京市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朱崇坤主持会议,研究会新老领导、会员及特邀嘉宾约100人出席。

  会议首先由研究会会长、北京工商大学李仁玉教授做2017年工作报告。李会长总结了学会2017年的工作情况,介绍了学会认真学习习主席关于依法治国的新理论,本着学会宗旨所做的三方面工作:一是对企业的走访与合作;二是对企业法制相关问题进行专题研讨;三是通过办讲座、承担研究课题等方式积极为企业服务。常务副会长司尚贵宣布了关于增补谢安平、吴颖萍为学会副会长,苏文蔚为副秘书长的决定。

  本次年会安排了“企业如何依法调整集体劳动关系论坛”,由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劳动关系研究中心副主任徐阳主持,邀请了劳动行政、司法审判、劳动仲裁、律师、教授、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家。论坛前半部分主要是集体劳动争议现状、劳动立法、劳动关系处理等问题的演讲: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关系司副司长茹英杰、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朱崇坤、全国律协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照东分别就“集体劳动争议现状及成因分析”、“如何和谐劳动关系”、“集体劳动关系分析调整中,如何平衡劳资关系”做了主题发言。后半部分是首都疏非工作中如何依法调整集体劳动关系的研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金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院劳动法研究所前副所长王向前、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仲裁处处级调研员杜军、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分会会长李长保、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孙文成,从不同角度就“首都疏非工作中涉及的法律规定和政策”、“疏非中疑难问题及解决的思路”、“疏非中的实务操作”等做了主题发言。论坛主题明确、务实高效,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单位: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劳动关系研究中心)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