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培育企业持有经营租赁住房的政策研究》开题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4日
  • 【字体:

  2017年8月3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嘉豪国际中心召开了《培育企业持有经营租赁住房的政策研究》开题会。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副会长高喜善,北京市住建委房屋市场管理处处长倪娜,北京市保障房中心规划发展部部长王志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牛凤瑞,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北京首开集团总裁赵强,链家集团副总裁魏勇,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北京天恒置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予华,保利地产北京营销部隋星桐及课题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会长苗乐如主持。苗会长首先介绍了各位参会成员并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邀请课题负责人赵秀池做了《培育企业持有经营租赁住房的政策研究》的开题报告。

  随后,各参会人员针对课题内容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王志刚认为,公租房的经验可以借鉴,应该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采取措施,推动租赁行业的发展。牛凤瑞认为,课题立意很正确,内容很全面。但是,需要区别支持租赁经营政策的直接效果与社会效果。赵强认为租赁长效机制的建立尤为重要,政策支持非常必要。表示一定会提供相关资料,大力支持课题研究工作。赵庆祥提出课题报告有一些地方还待探讨与完善。会与课题组一起,共同探讨企业持有经营租赁住房的现状与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

  倪娜作为项目委托方对阵容强大的课题组及专家队伍表示感谢。介绍了课题的立意与要求,希望课题组能够对企业持有租赁的收益情况进行测算,准确把握企业持有租赁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政策建议。

  最后,赵秀池秘书长对课题组成员的分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部署。苗会长对各位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并提出应重点分析和把握机构租赁在国内较为缺失的突出问题,应突出研究政策,提出相关建议,完善相关法规,促进机构租赁的规范发展。希望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课题组和各位专家的支持下,高水平完成课题研究,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开题会现场

  (供稿: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