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监狱学会成功举办“两专对话”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4日
  • 【字体:

  2017年4月20日,北京市监狱学会在清河分局驻京办举办“两专对话”座谈会议。北京市监狱学会会长、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局长林兆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张洪建同志主持会议。北京大学法学院陈兴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副院长韩玉胜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周光权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商法研究室主任叶林教授、北京市冠衡律师事务所刘卫东律师、北京雷宇律师事务所杨玉岐律师等7名法学专家应邀出席,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市局机关、清河分局机关部分处室,相关基层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采取“两专对话”方式,针对当前监狱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难题,狱内专家提需求,法学专家给建议。与会人员在座谈中,紧紧围绕“监狱做出的决定能否行政复议或诉讼”、“如何界定罪犯没有再犯罪危险”、“罪犯减刑假释适用司法解释原则”“限制减刑罪犯管理教育”、“如何确定被害人是否自愿放弃未履行财产性判刑”、“交付执行前、后概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林兆波会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通过“两专对话”形式,围绕当前监狱执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聆听国内一流专家建议,不仅有利于推动执法难题解决,也提供了开展相关工作的宽阔思路。他希望各位法学专家能深入了解当前刑事执法的难点问题,在更高平台或是国家层面相关立法咨询中建言献策,推动问题解决。他要求: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专家委员会的智力支撑作用,勤学善思,深入梳理当前执法工作中的实际难题,继续争取法学专家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供稿:北京市监狱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