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山东省法学会到北京市法学会开展研究会服务管理和法学研究等工作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5日
  • 【字体:

  

  IMG_5716_副本  2017年5月24日下午,山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任伟、研究部主任姜远桥和主任科员谭静等一行到北京市法学会就研究会建设、管理与服务和组织开展法学研究及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在市法学会第二会议室热情接待到访客人,并主持召开了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杜石平同志首先对任伟会长一行到市法学会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就市法学会参与座谈会相关人员作了介绍。尔后,杜石平、任伟二人分别介绍北京市法学会和山东省法学会的机构编制、学会机关建设、研究会建设、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学杂志编辑等工作情况。

  

  随后,李连旺同志介绍了课题征集、立项、招标、结项,组织主办或参与的首都法学家、青年法学家论坛等“六大论坛”,开展法治宣传、“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法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等工作情况;周远清同志介绍了研究组织建设现状、研究组织服务管理、指导研究组织开展不同学科领域学术研究活动及经费支持、区法学会建设、对外法学交流和会员工作等工作情况;程露茜同志就对外学术交流、会员服务管理等工作作了补充发言;白贵秀同志介绍了首都高级法学法律人才库建设、首都法学网建设、法治宣传、法学杂志编辑等工作情况;王越宏同志介绍了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开展矛盾纠纷化解”的经验作法。

  座谈期间,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都感到这是一次非常难得交流学习机会,受益良多,达到了调研座谈的实际效果。

  市法学会挂职干部李慧敏副教授、北京政法职业学院朱平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