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召开会员联席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5日
  • 【字体:

  2017年5月17日下午,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举办会员联席会议,在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大厦隆重召开,来自市社工委、民政局、政法各单位、市律师协会、市社会心理服务促进中心、市人民调解协会和20多家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会员代表以及个人会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促进会副会长王越宏主持,会长田玉玺致欢迎辞,秘书长范顺来做了工作汇报,会议就2017年促进会会员大会的相关议题重点进行了讨论。

  

  北京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会长田玉玺在致辞中介绍了促进会的成立背景和筹备情况,并表示促进会愿意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提供更好的公益服务,为北京市和谐稳定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北京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秘书长范顺来就促进会的宗旨、业务范围、目标定位、工作重点、近期工作等内容,作了汇报。他强调促进会要认真落实市委政法委和社工委的重点工作要求,在孵化、扶持相关法律服务组织和项目上不断创新,希望各会员单位积极献策,共同参与。

  

  会员座谈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管理监督部副主任刘磊希望促进会在京津冀一体化区域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诉审查庭副庭长徐东发言指出,促进会作为由中心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社会组织,工作模式新颖、在矛盾化解中成绩突出,具有较好的“北京模式”工作特点,促进会作为第三方社会组织,它的生命力,就看化解矛盾的实效。市司法局办公室副主任田冉讲,促进会的成立和发展,作为司法行政领域,即是参与者,也是支持者,还是受益者,希望加强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和联络,解决一些久拖不决的案件。

  

  市委社工委社会组织工作处处长王森林和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魏朝阳对促进会和会员单位有关工作进行了指导,王森林处长希望促进会在工作中紧扣需求、融入实践,做好规范提升和创新突破。魏朝阳副主任指出,作为代表单位参加的个人会员,希望多开展一些引进来、走出去的活动,做好经费、资源的多元化,业务运作倡导项目化,机构发展打造平台化。

  各会员单位、个人会员代表,就2017年度会员大会的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部分修改意见。同时还对本单位的相关情况和开展的社会服务项目,资源优势等进行了交流,为促进会的项目发展和工作对接奠定了基础。

  促进会副会长王越宏最后发言强调,本次联席会,也是即将召开的会员大会的筹备会,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把文件带回去后,花点时间,深入研读,多提宝贵意见,以便在工作中改进提高。希望大家珍惜“枢纽型”社会组织荣誉,发挥公益法律服务作用,为首都社会稳定与和谐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北京市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