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组织召开《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项目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6日
  • 【字体:

  2017年3月9日上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嘉豪国际中心七层会议室,召开了《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项目研讨会。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刘敬忠、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俊良、北京市住建委房屋市场管理处主任科员石春兰、我爱我家法务经理贾骐鸣、链家集团研究院王伟丞、21世纪不动产法务经理张中彩和魏建涛、麦田房产北京公司杨娟娟、满懿(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法务经理姜懿烜、金色时光经理田学忠、北京首佳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法务主管马亚丽、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秘书处秘书王立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赵子薇等相关专家学者和项目研究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各单位介绍了课题报告进展工作。

  首先,王伟丞介绍了《房地产经纪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评价标准》修改稿的指标体系,课题组成员针对行业与经纪人黑名单标准、企业规模与服务性指标占比、指标可操作性、指标数据搜集、等方面进行讨论分析。

  然后,贾骐鸣介绍了《推动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政策建议报告》修改稿,包括房地产经纪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评价等级、评价依据、组织与实施、评价流程以及奖励措施几大部分,课题组成员对此展开讨论。

  之后,杨娟娟介绍了《规范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市场建议报告》修改稿,从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市场现状、从业人员及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张中彩介绍了《推动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海内外经验借鉴》,介绍了美国房地产中介大多以独立经营的经纪人为主体。赵子薇介绍了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评价项目策划方案和《推动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倡议书。

  课题组围绕这些内容进行了研讨,与会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

  最后,苗乐如作总结发言。明确了课题修改要求与时间节点,希望课题组继续明确自己的研究任务,结合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提供的《北京市房地产经纪服务地方标准研究》资料,对各部分内容进行进一步修改,提出完善我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政策建议以及规范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市场的建议,切实起到推进我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作用。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