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组织召开
《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项目研讨会

  • 来源: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
  •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7日
  • 【字体:

  

  课题组讨论现场

  2017年1月12日上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嘉豪国际中心七层会议室,召开了《推动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项目研讨会。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刘敬忠,北京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北京市住建委房屋市场管理处主任科员石春兰,我爱我家法务经理贾骐鸣,链家集团研究院王伟丞,21世纪不动产法务经理张中彩,麦田房产北京公司杜鹃和石茜茜,满懿(北京)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吴阳,金色时光经理田学忠,北京首佳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法务主管马亚丽,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秘书处秘书王立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赵子薇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苗乐如介绍了今年房地产政策形势,未来房地产调控的目标仍然是防止大起大落,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从新建商品房市场为主转为存量商品房市场为主。本项目与国家的方针政策相一致,能够促使房地产存量房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谢谢各单位的大力支持。

  然后各单位介绍了课题报告进展工作,王伟丞介绍了《房地产经纪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评价标准》的设计与指标体系;贾骐鸣介绍了《推动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政策建议报告》的思路;石茜茜介绍了《规范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市场建议报告》的思路。课题组围绕相关内容进行了研讨,与会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赵秀池作总结发言。明确了课题修改要求与时间节点,希望课题组继续明确自己的研究任务,结合当前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大背景,紧密与政府监管相结合,不断完善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评价标准体系,在借鉴国内外经验基础上,提出完善我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政策建议以及规范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市场的建议,切实起到推进我市房地产中介机构履行社会责任,奖优罚劣的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