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协助冬奥组委承办法律业务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30日
  • 【字体:

    2016年岁末,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订立了《学术团体协助北京冬奥组委承办法律业务的框架协议》。

  三方协议约定,两个体育法学研究团体根据冬奥组委需求,承办冬奥组委日常法律事务和其他法律事务,包括但不限于:为冬奥组委决策提供法律支撑,分析和防范法律风险;与冬奥组委工作相关的法律咨询;承担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包括权利取得、登记、申请、确权、维权等事项;草拟、制订、审查、修改合同和其他法律文书;承办《北京冬奥会申办报告》、《北京冬奥会主办城市合同》及北京冬奥会相关文件提及的法律业务;承办国际奥委会及国际残奥委要求或授权冬奥组委办理的法律业务;联系法制工作部门,为北京冬奥会的筹备、举办和善后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承办涉外法律事务,处理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其他国际组织、境外法人及自然人的法律关系;起草、评估、修改冬奥组委规章制度;对冬奥组委可能遇到的纠纷进行法律论证,提出解决方案;提起或应对诉讼、仲裁,进行非诉讼交涉及调解等工作;冬奥组委委托两个体育法学研究团体承担的其他法律事务。

  北京携手张家口办好2022年冬奥会,涉及众多法律事务,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又一次重要的、大规模的奥林匹克法律实践。及时承办法律事务,并确保高质量完成,事关北京冬奥会工作大局。

  两个体育法学研究团体拥有熟悉奥林匹克法律业务的专业人士,具备独特的人才资源优势,其多名会员具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法律工作经验和北京申办冬奥会法律工作经验。早在三方协议订立之前,两个体育法学研究团体已经开始参与冬奥组委法律工作,提供法律支持,承办法律业务。

  根据三方协议约定,两个体育法学研究团体承办冬奥组委法律业务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作为志愿服务人员、冬奥组委在编员工、冬奥组委专家、冬奥组委顾问、冬奥组委聘用人员、接受冬奥组委任命的人员。两个体育法学研究团体表示,愿与冬奥组委确定的法律服务赞助企业进行业务合作。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