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影视娱乐法学研究会召开“影视娱乐与法治”研讨会

  • 来源:北京市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30日
  • 【字体:

(上图为:影视娱乐与法治研讨时的会议照片)

    2016年12月25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影视娱乐法学研究会在北京市海淀区华杰大厦,召开了以“娱乐与法治”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山东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法学论坛》、《理论探索》杂志社等多家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影视娱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喻中教授主持,在会议的开幕阶段,首先由影视娱乐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刘毅教授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本研究会的成立背景与过程,研究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与成果,以及研究会在新的一年中的发展规划等情况。接下来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承韪教授从专业角度阐述了影视娱乐法的学术渊源、学科特色、理论框架,以及影视娱乐法的学术与实践意义等问题。

  在第二阶段的专题讨论中,山东大学法学院魏治勋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杨建军教授、钱锦宇教授、《法学论坛》吴岩主编、《理论探索》杨在平副主编等专家学者,分别就影视娱乐法的法理学内涵、宪法学意义,影视娱乐法与其他部门法学的交叉与联系,影视娱乐法在中国法治实践中的作用与意义,影视娱乐法的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影视娱乐法学的比较研究与国际交流,以及影视娱乐法同法学专业期刊的合作等,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和具体的建议,特别是对影视娱乐法这一新生事物给与了积极的肯定。

  在会议的闭幕阶段,研究会副会长喻中教授对此次会议作了简要总结,同时也以法理学家的视角提出了对影视娱乐法学的分析与展望,认为应当从影视娱乐中的法律,影视娱乐与法律,以影视娱乐促进法治,以法治带动影视娱乐等多方面,将中国的影视娱乐法学研究推向更高水平。

                                                  (北京市法学会影视娱乐法学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