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研讨活动

市法学会组织专家学者出席第六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8日
  • 【字体:

  11月3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市、天津市、上海市、重庆市法学会主办,上海市法学会承办的第六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红、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巡视员王益民出席论坛并讲话,上海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国平在论坛上致辞,来自四个直辖市法学会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论文作者代表100多人参加论坛。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苗林带队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改革创新与城市法治建设研究”为主题。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讲席教授沈国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伟分别以“改革创新与城市法治建设”和“加强地方立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作主旨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和获奖论文代表围绕“加强地方立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践问题研究”、“深化社会治理法治保障问题研究”三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北京市一等奖论文获得者市委党校政法部主任金国坤教授、二等奖获得者市高级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原静、三等奖获得者昌平区崔村镇纪委书记吴锋分别以《“整体性治理”理念下的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研究》、《司改背景下法官的轮岗养成研究》、《城市村庄法治建设的挑战与应对》为题代表北京市论文获奖作者在大会上发言,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带团参加论坛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钱列阳、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韩庆祥、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建勇分别主持了专题研讨并作点评。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讲席教授沈国明作报告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伟作报告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点评

  

  北京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钱列阳点评

  上海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林国平作论坛总结并致闭幕辞,下届承办方天津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魏康利作了表态发言。

  与会的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优秀的研究成果,为直辖市的法治建设提供了法学理论支持。

  本届论坛共收到论文354篇,经论坛评审委员会评定,评出获奖论文76篇。其中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44篇。论坛组委会向论文作者给予了表彰。北京市法学会提交论文112篇,获奖20篇: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12篇。

  (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