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学会疫情防控纪检工作开展主要情况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3日
  • 【字体:

  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法学会纪检工作在学会党组和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学会领导亲自指导下,在学会各党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纪委北京市监委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展的专项监督的实施方案》等要求,及时向各党支部下发《关于加强纪律监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疫情防控纪律监督的要求,督促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自春节放假至今,积极配合学会督促值班人员和各党支部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的落实,坚持每天按时向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报告学会人员健康状况和防控工作情况,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纪检监督就到那里,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2月5日,市法学会接受市纪委市监委三室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2月23日,协助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有关人员的去向和身体健康情况进行了协查,受到到肯定和好评。

  关于加强纪律监督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严明纪律,加强监督,确保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按照市纪委监委和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的要求,提出以下纪律要求。

  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上级指示畅通无阻、贯彻落实。积极配合学会党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知责、明责、负责、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是严格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各党支部要积极协助学会党组和机关党总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规范党员言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模范遵纪守法,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防止利用疫情防控名义从事各种违法行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要求,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

  三是严格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各党支部要及时督促全体党员和干部如实报告个人、家庭及周围有关人员疫情防控情况,做好科学防护,遇有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实时、准确掌握有关信息,积极配合学会党组和党总支部做好舆情引导、疫情防控和信息上报工作,坚决杜绝缓报、漏报、瞒报、谎报等情况的发生。

  四是严格监督执纪,强化纪律保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党支部要大力支持和充分发挥纪检监督员的作用,强化执纪监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那里,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中共北京市法学会机关党总支部

  2020年1月31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