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通州区举办法治文化基层行
暨“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开展,12月5日,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司法局、通州区委政法委、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律应用分社联合主办,并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树忠教授在通州区委党校举办了《依宪治国与新时代宪法实施》专题讲座。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萧有茂、北京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燕、通州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志军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律应用分社执行社长沙崇凡向参加讲座活动的机关工作人员代表赠送了800余册法学和法律书籍。

  首先,萧有茂同志致辞,他对市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品牌项目以及通州区法学会工作中所取得优秀成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坚决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要决策,在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战略举措中发挥“智囊团”的作用,立足北京、研究北京、服务北京;要充分利用宪法宣传的契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普及宪法知识,着眼于满足人民群众法律需求,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真正维护人民的利益,为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在专题讲座中,李树忠教授以《依宪治国与新时代宪法实施》为题目,从宪法产生和发展的一般规律,中国宪法的主要特征,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意义,以及新宪法秩序和宪法实施四个方面,详细讲授了宪法的法律渊源以及相关理论知识。

  通州区各委办局副职领导80余人、通州区执法部门一线执法人员50余人、北京市法学会办公室、社工部负责人及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00214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