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培训心得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 【字体: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千声万声呼唤你,母亲延安就在这里。7月15号至18号,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延安,进行党性教育培训。主要感想如下:

  第一,在延安深刻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教育。

  在延安,毛主席说过一句话,又学习又玩耍。作为法学教育的战线一部分,我乐见其成。现在的一些教育,把人变成了机器。一味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却不知玩耍其实也很重要,特别是早期教育。在玩耍中锻炼身体,在玩耍中锤炼品格,在玩耍中体验生活。教育是为了引导人的自我发展之路、自我完善之路。要塑造既有广泛的文化修养,又在某个特殊方面具有专业知识,而且专业知识可以让其进步腾飞;具有广泛文化修养,使其具有哲学般深邃,又有艺术般高雅。简而言之,教育首先在精神层面的追求,接受教育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成为精神上的富翁。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简称抗大,就是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教育方针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风。

  第二,在延安,深刻领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

  在延安,我深刻的领会到了,党因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历史也选择了党。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潮流和人民愿望,推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历史的长河奔涌不息,改革发展任重道远。毛主席在经济问题与财政问题中谈到:延安县同志们的精神完全是布尔什维克的精神,他们的态度是积极的,在他们的思想中行动中没有丝毫消极态度,他们完全不怕困难,他们像生龙活虎一般能够征服一切困难。……在这种精神下,延安同志们,没有一件不是实事求是的,他们对于他们所领导的延安全县人民群众的情绪要求及各种具体情况是充分了解的,他们完全和群众打成一片,他们有很好的调查研究工作,因而他们就学会了马克思主义的领导群众艺术,他们完全没有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和党八股。

  在这几天时间里对杨家岭、王家坪等进行了实地的学习和考察。让我感受到了延安精神,是一种不怕吃苦、迎难而上、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是一种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写照。

  革命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将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把其运用在工作中、生活中。延安精神已成为一盏明灯,是一盏希望之灯,永放光芒。

  北京市法学会 刘宇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