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学习心得体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 【字体:

  2018年6月,我很荣幸的参加了北京市法学会组织的“百名法学英才”赴井冈山为期七天的培训活动。尽管之前对中国的革命史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当我身临其境,还是被深深的震撼,发现自己原来所掌握的革命历史仅仅是只言片语,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毛主席的西江月生动的描述了1928年8月红军在井冈山第二次反会剿的情形。同时,这也充分体现了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革命斗争的严酷形势和军民一心的斗争决心。九十年过去了,青山依旧,昔日的烽火早已散去,八百里井岗犹如一部壮烈的史诗。踏着红军走过的红土地,穿着当年的红军服,吃着红米饭喝着南瓜汤,走走挑梁小道,唱着一首首革命歌曲,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段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对那段革命历史又有了新的认知,当然最震撼我心的还是从一位位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我感受到的革命精神,井冈山精神。

  在此之前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并不能深入地领会,此行之后我体会到了其中的深意。正是这种革命精神激荡着一批批革命人,使其不顾个人安危,抛头颅,洒热血,这种精神已经成为了一种信仰,这份信念和这份忠诚,使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 。也理解了曾志先辈生前常讲的这句话,“开怀天下事,不言身与家”的深意,这是她人生的标尺,更代表着那一代共产党人“胸怀天下、家藏心底”的崇高精神和可贵品质。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没有理想信念,没有精神支柱,势必走向沉沦。而错误的信念如果蔓延必将走向歧途。2015年9月11日,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明确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这个新时期的共产党人再次明确了信仰。对我个人而言,我还没有加入中国共产党,虽然早已经提交入党申请书,等待党组织对我的考察,但是和真正的共产党员相比,我还有一定差距,之前我一直没有意识到差距到底在哪里,通过此次学习,我想我欠缺的正是这份坚定的信仰,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信仰,并将这份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航向的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艰难险阻的勇于担当。

  作为一名几层的法律工作者,将冈山精神传承应做到严格按照律师行业的执业纪律和行业规范,做到了谨言慎行,居安思危,坚持律师工作原则,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遵守各级司法机关的规章制度,积极提高业务水平 。积极地参与公益法制宣传,为依法治国做出自己绵薄之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北京顺腾律师事务所 张旭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