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青年英才
主编《法律战“疫”》新冠肺炎疫情法律应对手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切实肩负起首都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社会责任,市法学会积极鼓励百名法学青年英才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收到良好效果。

  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刘炫麟主编《法律战“疫”》新冠肺炎疫情法律应对手册,该书组织资深专家,迅速回应疫情法律热点,反应百姓诉求,主要内容包括合同的法律效力、劳动者权利的保障、慈善捐赠的相关法律责任、消费者权益保护、诉讼中的程序问题、犯罪行为的界定和刑事责任的承担、公共卫生法律相关问题、医疗卫生保障中的权利义务、野生动物保护与生物安全法等九个方面,内容丰富详实,对疫情防控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梳理和解读,用法律武器全面助力战“疫”胜利。

  刘炫麟同志作为百名法学青年英才的一员,政治素养好,专业水平高,工作能力强,积极参与学会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积极建言献策,为首都疫情防控的法治保障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