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组织
部分“百名法学青年英才”赴北京日报社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 【字体:

  雪后的北京,白云飞动蔚蓝天明。12月17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部分“百名法学青年英才”赴北京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开展调研交流。京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政府公务事业部部长陈月、京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新媒体事业部部长张莉莉及北京日报记者田雨予以热情接待。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副主任白贵秀带领本部门全体人员和部分“百名法学青年英才”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进入北京日报社后,大家首先参观了北京日报的历史沿革展。在这里,大家既看到了北京日报的辉煌历史,又看到了今日的创新发展。了解到《北京日报》创刊于1952年10月1日,为中共北京市委机关报,毛泽东同志于1952年和1964年两次为《北京日报》题写报头。作为首都北京的党报,始终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党发声,为城讴歌,为民而呼,为史存真,为弘扬正气,与首都北京的建设发展一路同行。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让每一名参观的同志都深刻体会到了一代代京报人栉风沐雨,不忘初心,与时代同行,与首都共进的奋斗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融媒体中心,与有关人员进行了调研交流。在这里,充分感受到了数字时代的气息以及科技飞速发展带来的震撼。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全面布局以融媒体为中心的战略,打造2+3+X的融媒矩阵,真正实现报纸和新媒体的两翼齐飞,极大的激发了报纸和新媒体的活力和影响力。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英才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围绕如何推进首都北京的法治建设报道宣传工作,围绕融媒体技术在工作实际中的应用等问题,与融媒体中心的有关人员进行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北京日报自创始至今,成就非凡,一代代报业人的责任担当,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也激励了年轻人的使命感。大家认为,此次活动效果好,收益良多,非常感谢市法学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希望今后继续组织类似活动,既开阔视野,拓展知识,又能进一步加强英才之间的交流合作,以期共同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2019年12月1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