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组织
部分“百名法学青年英才”赴香山革命
纪念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信息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 【字体:

  十一月的金秋,北京的香山断霞飞落,余晖尽染。11月8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组织了部分“百名法学青年英才”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市法学会巡视员贾沫微,信息中心副主任白贵秀,信息中心全体干部同志,以及部分“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双清别墅大家一起重温了那段辉煌的历史。通过认真学习历史资料,观看历史图片,深刻了解到香山革命纪念地是我们党由一个革命的政党向执政的政党的伟大转折的重要见证地,见证了中国革命从农村走向城市的伟大转折和光荣历程。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论人民民主专政》和《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谱写了中国革命史最灿烂的篇章。周恩来总理曾深情地说:“这里是毛主席发布渡江作战、解放全中国命令的地方,要记住这个地方”。

  

  参加活动的“百名法学青年英才”通过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回顾了毛主席在双清别墅居住时的点点滴滴,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革命的传统带到工作中,带到生活中。尤其是在工作中,要把政治意识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争做新时代中国法治的建设者和践行者。

  (信息中心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