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法学会在仇庄举办“副中心青少年法治文艺培训”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30日
  • 【字体:

  “七五”普法以来,通州区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经常性举办青少年法治文艺大赛,广大师生积极开展法治文艺创作,先后创作了一批相声、小品、歌舞、书画等优秀法治文艺作品,在繁荣校园法治文化,提升青少年法律素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10月24日下午,依托北京市法学会2019年购买社会组织法律服务项目,由通州区法学会、通州区司法局、通州区教委联合主办,通州区渠头小学四年级两个班级60多位学生参加的“副中心青少年法治文艺培训”在仇庄书院举行。

  活动现场,在仇庄书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仇庄的各大教育场馆,实地学习了仇庄“党建引领,法德共治”的发展、管理理念和仇庄20年的孝德文化。在随后的法治文艺培训课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政法学博士杨蓉用通俗有趣的方式为孩子们一一讲授国旗、国歌和国徽法并与现场的孩子们进行互动,这场主题明确、别开生面的法治讲座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在通州区,尤其是当普法活动来到学生身边时,法治和文艺总是能相得益彰。国家一级相声演员史英潭老先生,以文艺为“衣”,法律知识为“里”,教起了学生们法治相声的创作。

  此次在仇庄书院开展的普法活动,即为一场鼓励师生开展法治文艺创作,提升青少年法治文艺创作水平,以法治文艺为抓手,持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副中心青少年法治文艺培训活动。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