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园林绿化局、区法学会联合举办 “唱响国歌 守护国旗 致敬国徽”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5日
  • 【字体: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共同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和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31日,通州区园林绿化局、区法学会在通州区委党校西侧报告厅联合举办了“唱响国歌 守护国旗 致敬国徽”专题讲座。区园林绿化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基层单位支委以上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等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优秀讲师杨蓉,围绕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的知识,为活动现场人员授课。杨蓉老师从我国国旗、国歌、国徽法律条文是如何规定的,国旗、国歌、国徽的历史和精神内涵,中西方制度差异对比,公民如何做到维护国旗、国歌、国徽的形象和尊严,如何爱国这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述。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工作人员对国歌、国旗、国徽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准的思想认识,培育了自觉尊重和维护国歌、国旗、国徽尊严的行动意识,增强了国家观念,激发了爱国热情。

  (北京市通州区法学会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