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组织“百名法学英才”部分人员赴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培训方案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3日
  • 【字体:

  培训背景

  按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同志的指示要求,更好地团结、培养、凝聚首都青年法学法律人才,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良的首都法学法律骨干队伍,市法学会研究制定了《北京市法学会“百名法学英才培养计划”工作方案》。根据工作方案,做好对青年法学法律人才政治引领工作,市法学会决定组织青年法学人才赴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青年法学人才党性教育培训

  培训目的

  为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要求,牢记党的优良传统,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并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市法学会通过组织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培训的方式,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文化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教育作为重点,夯实思想基础,提高政治和法律素养,使首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向党看齐,行动上听党指挥,关键时刻积极发声、敢于亮剑。

  培训时间和方式

  时间:暂定2018年6月上旬和2018年8月上旬(分两批安排)

  方式:依托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的历史资源,围绕“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的红色主题,着力开展党性、党风、党规、党纪等内容的学习培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培训参加人员

  组织部分“百名法学英才”和单位部分工作人员共计约80人,每批40人。根据“百名法学英才”的人员构成特点,第一批培训人员以实务部门和律师为主,第二批以院校老师为主。

  

                                         北京市法学会

                                        2018年4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