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组织部分“百名法学英才”就民族宗教问题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方案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8日
  • 【字体:

  一、 活动背景

  近年来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深入研究当代中国民族、宗教领域的问题已越来越受到青年学者们的青睐,尤其是从法治的视角来研究民族、宗教问题更加契合新时代特征。随着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按照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要求,政府对宗教事务管理的行政行为需要规范,政府宗教工作部门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行政管理职能。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员会一直从事有关宗教立法修订的工作,希望选取相关专家对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新修订《条例》,于2月1日开始正式施行)进行解读和宣讲。为此,北京市法学会组织“百名法学英才”开展实地调研,期望发挥专家优势,在新形势下如何正确处理民族宗教矛盾,加大宗教政策和法规的宣传力度有所作为。

  二、活动地点

  雍和宫

  三、活动时间

  暂定4月21日(周六)下午14:30

  四、活动内容

  1、法学会领导讲话,对百名英才工作方案和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简单介绍,提出希望。

  2、北京市民委有关工作人员讲解宗教政策和法规。

  3、雍和宫相关工作人员讲解宗教文化。

  4、与会人员座谈交流,自由发言,对法学会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活动成果

  组织选取3至4篇《调研心得》,发布到首都法学网“百名英才”专栏

  参加活动人员:“百名法学英才”50人(暂定)、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工作人员。

  北京市法学会

  2018年3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