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举办法治文化基层行进门头沟
暨民法典宣讲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 【字体:

  2020年11月25日,为深入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积极推进民法典宣传,提升基层干部的法治素养,北京市法学会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进门头沟区暨民法典讲座活动。活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民法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谢鸿飞教授主讲,市法学会信息中心主任白贵秀及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门头沟区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泉主持。为做好疫情防控,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门头沟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各镇街共计200名干部参加培训。

  市法学会为适应新形势下全面依法治国工作需要,进一步深入宣传民法典,经过精挑细选、综合比对,特意为门头沟区法学会赠送2万元法治书籍。这些书籍对基层政法机关干部增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基层法治队伍法治研究的能力和水平,更好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处理问题、服务大局,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谢鸿飞教授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民法典》的基本结构与内容,《民法典》的价值取向,《民法典》的世界性、中国性、时代性等四个方面,结合重点条款和典型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深入浅出的阐释,主题鲜明,贴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针对性、实效性强,进一步推动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