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法学会
举办《民法典》宣讲“双百”专场报告会
暨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 【字体:

  11月18日上午,东城区法学会在安定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二层会议室举办东城区法学会《民法典》宣讲“双百”专场报告会暨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区委政法委领导、街道领导、各部门代表、社区代表和居民代表8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雷进行授课,王教授以《民法典的大道初心》为题,从未成年人、老年人、妇女、消费者、劳动者、居委会、机关法人、营利法人等8个与大家密切相关的内容,详细讲解了《民法典》规定的各方的权利和义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时结合热点案例,以案释法,让大家切实体会到《民法典》涉及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不可分,同各行各业发展息息相关。

  参会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切实学好、用好、守好《民法典》,时时以《民法典》规范自己,事事以《民法典》约束自己,善于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强化《民法典》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中的保障作用。

(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