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爱首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活动暨“法治建设公益讲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家培训活动在大兴区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0日
  • 【字体:

  北京市法学会“爱首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活动暨“法治建设公益讲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家培训活动在大兴区举办

  

  2017年3月17日,北京市法学会同大兴区法学会联合举办专家培训活动,邀请房地产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教授和首都综治办流动人口工作处沈光雄处长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整治问题开展培训。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大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玉增,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主任雷建权,大兴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大兴区法学会会长乔登林出席活动。大兴区法学会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组织大兴区相关的委办局、各镇、街的领导近150人参加。

  

  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指出,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更是一次发挥区级法学会作用的一次尝试。全市各区法学会要认真学习借鉴大兴区法学会积极发挥作用主动开展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立足北京、研究北京、服务北京,充分发挥首都法学研究站位前沿、法学教育研究机构众多、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把积极开展法治宣传作为法学会应有的职责,把主动开展法律服务作为法学会应有的担当,把努力助推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作为首都法学法律工作者共同的追求,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大兴区要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提升首都核心功能,以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为目标,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工作导向,把疏解与提升有机结合起来,疏解整治促提升,法治护航助发展,为疏解非首都功能、加快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贡献应有的力量。

  

  大兴区法学会会长乔登林指出,大兴区法学会2016年11月11日成立以来,在北京市法学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大兴区法学会肩负着服务保障新区发展、开展法治建设、法治宣传和法治研究的工作。为此,大兴区法学会参与群租房整治法律研究、参与制定出租房屋管理办法、保障租赁双方合法权益,参与举办首次政法干部培训班,不断提升群众信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随后,北京市房地产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教授与首都综治办流动人口工作处沈光雄处长分别就“城六区人口疏解的对策建议”和“城乡结合部地区公共安全隐患整治”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聚焦首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难点、热点问题,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把握疏解与提升、疏解与治理、疏解与承接、疏解与发展的关系”等方面内容进行培训授课,并就大兴区基层疏解非首都功能等综合整治工作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培训前,北京市法学会还向大兴区法学会赠送了法治书籍。

  此次活动是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重点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及“疏解整治促提升--十大专项”的具体行动,是北京市法学会的知名社会服务品牌“法治建设公益讲堂”在区级法学会的延伸,是北京市法学会“爱首都、学法律 、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的重要内容,活动受到了基层的欢迎和好评。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