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税收协调问题研究”课题开题会召开——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韩耕出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20日
  • 【字体:

  10月19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2017年市级法学研究一般课题“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税收协调问题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三层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市地税局副局长王炜主持,课题组成员、特邀专家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课题主持人、市地税局局长杨志强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阐述了本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课题组副组长、北京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施正文教授就研究课题提出了法治理论创新、政策制度创新、地方立法创新、协同机制创新的目标。课题组成员、市地税局研究室王珊主任做了开题报告,就课题研究的背景与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方法、课题大纲、课题组成员、课题进度安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郭庆旺、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罗天舒就课题内容从不同角度谈了观点,同时就课题研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市法学会研究部主任王秀海就市级课题的管理要求做了说明。

  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韩耕同志充分肯定了课题组所作的工作。希望课题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的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讲话精神,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的牛鼻子,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组织开展好本课题的研究工作,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法治实践作出贡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