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专题报道 > 双百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联合举办年会暨宪法日“双百”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05日
  • 【字体:

  

  研讨会现场

  

  耐心为群众解疑答难

  

  接受媒体采访

  

  翻阅宣传资料

  2016年12月4日上午,时值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联合举办年会暨宪法日活动。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莫纪宏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会长韩大元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张宝贵教授,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翟国强研究员分别作年度工作报告,展望2017年研究会工作。

  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宪法日活动这一主题,就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宪法落实树立宪法权威进行研讨交流。

  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做研讨总结。

  年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相继来到“八角楼咖啡屋”,参加“推荐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有的学者学者余兴未尽,饶有兴地边喝咖啡边讨论宪法落实的有关问题;有的专家学者走出咖啡屋,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宪法、法律宣传资料,很多过往群众顿足停留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不顾天气寒冷纷纷提出宪法法律的相关问题,专家学者有求必应,耐心解疑答难,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赞许。活动场面活跃热烈。参与活动的一位行人介绍,我每年12月4日这个时候都赶来参加这一活动,今年是第三次了,每次来都有新的收获,并深有感触地说:咖啡温暖片刻,宪法温暖一生呀!(研究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