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专题报道 > 双百活动

警惕消费陷阱 引导百姓理智维权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
  •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9日
  • 【字体:

“双百”活动社区现场

    为增强社区居民维权意识,帮助解决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现实法律问题,2015年10月23日,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组织专家学者,针对广大居民现实生活中的法律需求,结合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深入西城区天桥街道禄长街社区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活动主题为:警惕消费陷阱,依法理智维权。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北京市冠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刘嘉明、北京天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孙锁堂分别围绕电视购物、网络购物、强制游客消费和消费者的知情权、自主选择消费权、公平消费权、个人信息保密权、7天无理由退货权以及商家警示说明义务、证据保全等进行讲解。两位专家结合经常发生在居民身边的事例和亲历的投诉案件与居民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对居民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解疑答难,消除居民心中疑惑,增强了居民学法、用法的意识,深受与会者好评。大家深有感受地说,听与不听讲课大不一样,听了专家的讲课辅导,明白了如何正确选择消费和依法维权,收获很大。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秘书处佟立洪、禄长街社区书记赵长林等社区干部及社区居民代表1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