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专题报道 > 双百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与河北省法学会共同举办“双百活动”报告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14日
  • 【字体:

  2015年8月12日,北京市法学会与河北省法学会在崇礼县共同举办“双百活动”报告会。北京市法学会邀请了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李雁军作了题为“冬奥会视角下的奥林匹克法律规则”的主题报告。河北省法学会组织崇礼县法律实务部门的人员参加。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杜石平和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田沧生出席了会议。

  李雁军从奥运会与奥林匹克运动国际规则的基本概念、奥林匹克规则在中国的具体实践、冬奥会组织运营中的相关法律问题等方面,以大量实例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奥利匹克规则的理解与适用。特别提出了如何做好对外承诺与职责分解、奥运法制宣传和社会动员、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的权益保障、党政机关尤其是政法系统参与奥运服务保障时的关注要点。

  与会人员认为,在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之际,及时普及相关知识,内容详实、结合实际、受益匪浅,为服务好冬奥发挥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