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上情下达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政法系统全体代表倡议书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2日
  • 【字体: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政法系统全体代表倡议书

全市政法系统全体党员干警:

2017年6月19日,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这次党代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在大会开幕式上,蔡奇书记代表十一届市委作了题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的报告。会议期间,蔡奇书记亲自出席政法代表团分团活动,慰问全体代表、作出重要指示。我们作为参加党代会的代表,深受教育、倍受鼓舞。特向全市政法系统全体党员干警发出倡议:

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这次党代会,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的再深化,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的再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首都政法稳定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警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以“四个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对标对表,统一思想行动,凝聚奋进力量,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转化成工作动力,形成更好生动实践、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要学思践悟,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蔡奇书记的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全市各项工作,总结了宝贵经验,描绘了今后五年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规划了实现目标的清晰路径,开启了首都现代化建设的新航程。贯穿报告的主线,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把认真学习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持续深入领会思想精髓,坚持“首善标准”,增强行动自觉,拧紧干事创业发条,践行宗旨、确保平安,更好肩负起为首都发展保驾护航的重任。

要忠诚履职,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发展全局、把握时代潮流,对首都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期望,也是北京这座伟大城市新的历史使命。首都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中之重,首都的建设发展和改革,需要稳定的社会环境、安定有序的工作生活秩序。首都政法队伍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当好和谐宜居之都的建设者、首都现代化经济发展的保卫者、首都社会安全稳定的守护者。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警要牢固树立“首都稳全国稳”的观念,准确把握首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坚决确保首都政治安全、人民安全。

要牢记宗旨,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首善之区,必须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和着力点,以广大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首都政法队伍是平安北京、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警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深化平安北京建设,扎实基础工作,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健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注重运用科技手段构筑首都安全屏障,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守法治信仰,维护法治权威,始终恪守执法为民的职业良知和公正廉洁的职业道德,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做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和捍卫者,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警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有效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使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政法系统全体代表

2017年6月22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