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市法学会社工部党支部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9日
  • 【字体:

  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照学会党总支2018年“七一”纪念活动的要求,2018年7月6日,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党支部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 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社工部党支部书记刘东阳同志以《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目与大家分享了参加井冈山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社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法学杂志党支部同志应邀参加了讲党课活动,并积极参与课后交流。

  这堂党课,刘东阳同志结合自己参加学会组织的“百名法学青年英才”井冈山培训的情况,以讲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社工部和法学杂志的全体党员分享了五点心得体会:一是理想信念高于一切。讲述了朱德同志的妻子伍若兰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甘愿抛头颅洒热血;二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讲述了中国革命经过井冈山,走向延安,走向西柏坡......最终取得了全国革命的胜利;三是实事求是是我们重要的工作方法。讲述了毛泽东同志在对待袁文才、王佐二人被错杀的问题上坚持实事求是,其作风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四是依靠群众才能取得胜利。讲述了井冈山时期我们党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融入群众取得革命胜利的事迹;五是学习中国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时常补共产党员精神之钙!

  党课结束后,社工部和法学杂志党员都发表了对井冈山精神的崇敬,大家表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始终要坚持的精神,是我们党员始终要践行的精神,要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