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法学杂志社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7日
  • 【字体:

  

  2018年3月5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法学杂志社党支部在第二会议室开展了支部集中学习讨论,支部书记李辉同志主持学习活动,老党员宋树涛同志参加学习并讲解,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讨论。

  宋树涛同志带领党员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会议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全会提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及首要任务。全会强调,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统筹党政军群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的必然要求;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总结了周恩来同志的六个“杰出楷模”,即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习总书记高度评价周恩来同志,认为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支部党员学习后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志们表示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各项决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更表示要以周恩来同志为楷模,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法学会及杂志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法学杂志社党支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