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法学杂志》2017年编委会会议顺利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2日
  • 【字体:

  2017年12月19日上午,《法学杂志》编委会会议在京召开,编委会主任高铭暄,编委会委员王利明、王轶、刘剑文、张建田、李仁玉、何勤华、陈卫东、姜明安、常纪文、崔建远,顾问刘金国、刘隆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铭暄主任主持,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韩耕出席会议并讲话,主编宋树涛向编委会报告工作,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副巡视员刘朝茂、《法学杂志》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主编宋树涛向编委会汇报了2015年下半年、2016年及2017年的工作情况。2015年下半年至2017年,杂志组织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究”“宪法专题研究”“生态文明与法治专题” “一带一路倡议专题研究”等热点、前沿专题。特别是十九大召开前后,编辑部紧锣密鼓策划、约稿,刊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专题”。杂志每期都有1至2个热点专题,“各科专论”“ 司法实践与改革” “青年法苑”栏目稿件优中选优,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总的来看,《法学杂志》质量稳中有升,受到普遍好评,保持了核心期刊的地位。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在《法学杂志》2017年审读报告中的点评是:《法学杂志》栏目设置比较清晰,每期的专题研究各具特色,能够呼应当前国家政策和社会发展涉及的重要领域问题。

  成绩的取得是领导重视、编委支持和杂志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市委政法委领导、法学会领导都非常重视《法学杂志》,编委们为杂志提供了高质量的稿件,杂志编辑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法学理论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平,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刊方向,关注法学重大理论和法治建设现实问题,突出了杂志特色。

  编委们审议了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肯定了《法学杂志》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杂志今后的创新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大策划力度,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及时组织热点、敏感性专题。二是文章要有前瞻性,要了解立法动向、改革动向,起到引领作用。三是有意识地发表有争议的问题,展开学术交锋。四是坚持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继续坚持“青年法苑”特色栏目,持续加强对青年学者的支持。五是在署名问题上,反对一刀切,允许一定范围的合署名文章。

  韩耕同志对各位编委对《法学杂志》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对办好杂志给予指导和帮助,祝愿《法学杂志》越办越好。

  最后,高铭暄主任作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杂志取得的成绩,希望杂志保持优势,继续进步,并要求各位编委、顾问进一步支持法学杂志的工作。

  (《法学杂志》编辑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