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北京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研究中心相关领导到市法学会就人才立法开展合作进行座谈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5日
  • 【字体:

  2017年6月14日上午,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晓霞,副调研员王选华,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干部李慧。到市法学会就人才立法工作进行座谈,会议目的旨在就法学专家参与人才立法进行合作,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李晓霞和王选华同志分别介绍了北京市人才立法工作的概况,中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北京市委和市政府领导对人才立法工作的重视,以及兄弟省市人才立法的先例,指出北京市开展人才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接下来,对北京市法学会提出希望,依托“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发挥专家资源优势,在北京市人才立法这一开创性工作中,法学会能够给予支持,双方合作,共同把北京市的人才立法工作做好,揭开新的里程碑。

  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白贵秀副主任表示,首先感谢市委组织部长期以来的关怀和信任,尤其是在“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的建设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然后白主任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近几年来参与首都立法工作的情况,如《控烟条例》、《居家养老条例》、《住房保障条例》、《建设工程条例》等等,都是利用人才库,精准找到专家的业务所长,使得专家的立法建言质量高,说服力强,大大提高了立法水平。最后表态,此次北京市人才立法,事关全局,影响深远,法学会一定全力支持此项工作,信息中心作为业务主责部门将尽快联系专家,成立课题组,推动此项工作有序开展下去。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