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送法进军营活动暨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0日
  •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及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响应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要求,结合“爱首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活动,2017年5月9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在延庆武警交通第九支队,邀请军事专家张柔桑教授以“做国家安全忠诚卫士”为主题,向官兵讲解《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军队安全意识。讲座活动由武警交通第九支队政治处马祖胜主任主持,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白贵秀同志致辞。讲座现场,白贵秀副主任和社工部负责人刘东阳以及军事法学研究会会长张柔桑代表法学会向官兵代表赠送了普法书籍。

  

  此次普法活动,约300名官兵现场听取了专家讲座。张教授以丰富的案例,对有关绝密文件的保管问题,微博微信的管理问题以及日常安全意识防范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官兵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讲座效果良好,很受欢迎。

  

  同时,为增进军民之间相互了解,加强军民团结,以及基层党员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也为了使首都的专家更加接地气更真实地了解官兵的法治诉求,特别安排北京市法学会社工部和应用法学研究中心的部分党员同志深入了解部队的生活和思想健身状况。同志们参观了军营,尤其到该支队的“史馆”了解了该部队自建队以来所作出的巨大成绩和获得的荣誉,体会到官兵的自豪感。同时,还与部分官兵进行了交谈,了解到部队官兵在思想方面渴求进步,希望入党,并希望能够多与地方党支部进行联系,互相提高。同时还了解到该支队的士兵获得法律知识的途径较少,也没有观看法制节目和报刊的习惯,他们对这次普法进军营活动非常期待,这进一步证明了我们这场活动的意义所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