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市法学会联络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2日
  • 【字体:

  2017年3月2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党支部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和市法学会党组、机关党总支《关于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生活会》的有关要求,组织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党员杜石平同志、程露茜同志参加会议,书记罗正群同志因病请假。会议由周远清同志主持。市委政法委干部处李阳同志出席并指导组织生活会。会议共四项内容:
  首先,周远清同志通报了2017年1月18日下午,召开的联络部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专题生活会的情况。其次,周远清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程露茜同志传达学习了郭金龙同志市十一届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党员程露茜同志和周远清同志分别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联络部建设的创新发展”、“正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好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做好联络部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等问题,紧密联系联络部工作职责和争做合格党支部、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围绕从严治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对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全面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突出、要求具体,对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在行动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指挥。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党组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履行好法学会党员干部的职责,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李阳同志代表市委政法委就联络部党支部组织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联络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得很好,取得了预期效果。他感受到“此次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在思想上都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中学习内容丰富,讨论发言能够紧贴上级指示要求和本职工作、个人工作生活实际,是一个成功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党员思想,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相信联络部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更加注重严格要求,更加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更加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干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