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北京市法学会2021年购买社会组织
公益法律服务项目申报指南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 【字体:

(2021年4月7日)

  为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解决,促进基层依法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北京市法学会将面向法学法律类社会组织购买公益法律服务项目,拟使用资金85万元,购买服务项目15-17个。

  一、项目方向

  以服务冬奥会举办等首都重点工作任务、服务民生问题解决、服务首都法治建设为重点,主要支持公益性、普惠性的社会公益法律服务项目,鼓励开展政策决策研究等咨询类服务项目。

  (一)服务首都重点工作任务

  1.冬奥会法治保障服务项目

  2.京津冀协同发展法治服务项目

  3.首都环境治理法律服务项目

  (二)服务民生问题解决

  4.社会矛盾化解类项目

  5.街道、社区、村(居)等基层法律服务项目

  6.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培训与宣讲项目

  7.特殊群体法律援助与服务项目

  (三)服务司法改革

  9.诉源治理服务项目

  10.基层行政执法能力提升服务项目

  (四)服务决策咨询

  11.首都法治建设具体问题评价及比较分析项目

  12.首都法治建设重大问题分析研判项目

  13.基层法治需求调查及分析项目

  14.公共卫生政策项目风险评估

  15.公共卫生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风险协同防控

  二、申报主体

  以下两类主体可以申报公益法律服务项目:一是由市法学会主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社会组织;二是由市法学会联系、服务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涉法类社会组织。

  申报组织须前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记录,通过市社团办年检,具有独立、健全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和资产管理制度,具有完善的内部管理和监督制度,缴纳税收及社保资金记录良好。

  三、申报流程

  1、申报单位登录首都法学(http://www.bjfxh.org.cn/)下载项目申报书,填写并将电子版发送至fxhshgb@163.com,向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进行申报。

  2、纸质版《项目申报书》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后,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1号冠华大厦,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李琦收。

  四、申报日期

  申报开始时间为2021年5月25日,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4日。

  五、注意事项

  1、项目内容应符合社会公众的民生和法律服务需求,能起到扩大社会公共法律服务、填补空白、弥补短板的作用。属于党委、政府部门职责、已由部门预算保障的项目,仍由原经费渠道解决;通过其他途径已由市级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不能作为购买对象。

  2、鼓励申报单位多方筹集项目资金,扩大项目规模和影响。凡可能涉及两个以上资金来源的项目,应在《项目申报表》相应部分注明。

  3、项目预算不得用于提高项目单位工作人员待遇和改善自身办公条件的支出。

  4、每个社会组织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鼓励支持申报品牌性项目和创新性项目。

  5、在本指南规定的项目方向内,项目要自行设计具体题目。没有明确服务对象或服务指向的项目不予立项。

  6、申报单位应严格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本单位执行的会计制度和相关规定编制项目预算、独立核算,特别是要细化科目和测算依据。

  7、2021年项目实施期限:2021年6月至2021年12月。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琦

  电  话:01067634665

  传  真:01067634665

  电子信箱:fxhshgb@163.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1号冠华大厦

北京市法学会

2021年5月25日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