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法治建议和
做好市法学会系统防控工作的通知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1日
  • 【字体:

  各区法学会、各研究会,全体会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要求全市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压实属地责任,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推动重心下移,紧紧抓住社区(村)防控这个关键环节。坚持党建引领,把全社会广泛发动起来。中国法学会党组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对依法防控疫情有关问题集中攻关,及时提出对策建议,更好发挥法治在防控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为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贡献力量。

  市法学会提出以下贯彻实施意见,请遵照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

  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大局意识;严格政治要求,防控责任到位。

  二、防控人人有责,守土尽职尽责

  各区法学会要按照区委和区委政法委的要求,认真履职,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中来。各研究会要以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通过网络等适宜方式开展工作。全体会员要积极配合,按照所在单位和社区等组织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

  三、建言宣传服务,发挥独特作用

  各区法学会、各研究会要动员专家学者对依法防控疫情有关问题攻关,及时提出对策建议,通过适宜方式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在为党委政府决策中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发挥专家学者释疑解惑的作用,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首都法学法律界的正能量作用。

  市法学会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要做好本部门本单位的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北京市法学会

  2020年1月31日

  对策建议请提交市法学会研究部

  邮箱地址:bjfxhyjb@sina.com

  传真电话:67634590

  联 系 人:王  心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