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
第十四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论文的函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4日
  • 【字体:

市政法各单位:

  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辽宁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共同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承办的第十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拟2019年9月召开为组织参加好本届论坛,现将征集论文的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论坛主题及参考选题

  论坛主题

  环渤海区域高质量协同发展的法治保障

  分论题:

  1、环渤海区域经济一体化中的产业协同发展与法治环境;

  2、环渤海经济区生态环境协同治理的法治化;

  3、环渤海经济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研究;

  4、环渤海经济区的立法、执法、司法协作机制研究;

  5、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环渤海经济区高质量协同发展难题

  二、征文要求

  1、论围绕论坛主题和分论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但不局限于分论题题目,可自行确定具体题目。每篇字数控制在6000——12000字之间。

  2、论文要注重原创提交论文应是未公开发表,市法学会和论坛组委会对征集论文进行网上学术不端检测,引证率超过30%。

  3、文风严谨,行文规范正文用宋体小四号Word文本;文中注释全部采用脚注“①、②、③……”;文中标题按“一、(一)、1……”规则排列。在论文标题之后、正文之前,注明作者的姓名,并在文末用括号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单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等,以便联系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征文。

  三、论文评审

  1市法学会按照论坛组委会的要求,征集的论文进行初评报中国法学会进行终评中国法学会对获奖论文择优结集出版。

  2、邀请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参加论坛,对获奖的论文作者颁发证书。

  3、请各单位于2019715日前,集中将征集的论文电子版,发至市法学会研究部电子邮箱:bjfxhyjb@sina.com请注明“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征文,文件标题为“推荐单位+论文名称”,以附件形式发送以便查收。

  可登陆“首都法学网”下载电子版。

  温馨提示:如作者不同意公开发表论文请注明“不同意公开发表”未注明者,视为同意,组委会不再征求作者的意见。

北京市法学会

 2019年5月14

  联系人:王秀海 67634586  李连旺 67634590 )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