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他山之石

黑粤琼三省法学会在广州举办法学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和
“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 【字体:

  2019年7月30日上午,黑龙江、广东、海南三省法学会在广州市召开三省法学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和“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讨会。三省法学会会长徐明、梁伟发、肖若海和广东省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滕勇等30余人参会。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承办。广东省法学会律师学研究会会长、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朱永平致欢迎词。

广东、黑龙江、海南三省法学会交流会

  交流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三省法学会工作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文敏主持。黑龙江省法学会会长徐明同志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在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各方面都是值得学习的榜样。海南省近些年大胆创新,不断增加试验区贸易区,着力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希望今天我们三省的专家学者围绕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主题来进行交流,不仅要找准改革发展的关键手段,更重要的是找准我们法学会的发力、切入点,也是我们法学会服务大局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借此次交流的机会推动三省合作能得到一些实质性的成果和进展,开创新的局面。海南省法学会会长肖若海同志对此次交流会提出几点建议:1、建立三省交流合作常态化机制,创新合作形式增进彼此了解,通过建立友好交流机制联合举办法学研究交流会,组织开展学术调研活动,推动三省法学界合作交流。2、共同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国际投资贸易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3、加强立法调研评估合作。4、开展跨区域公共法律合作。广东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黑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宋忠宪,海南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省法学会秘书长吴家杨分别就本省法学会的工作情况及发展规划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介绍。

中国警察协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海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肖若海发言

黑龙江省法学会会长徐明发言

  第二部分是“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讨会”,由广东省委政法委副巡视员、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滨主持,与会的三省法学专家围绕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主题,从加强公平性审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法律制度创新、加强法治人才培养、重视发挥高水平律师作用等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作了总结讲话,对黑琼两省法学会来粤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起到了很好的工作交流作用,黑琼两省法学会好的经验对广东做好法学会工作有很多启发。此次研讨会紧扣“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主题,非常具有针对性。这种三地法学会开展交流活动的形式,是地方法学会交流工作的一种创新。做好法学会的关键是要有一个好会长。他的体会是,一个好的法学会长,要做到“五子登科”,就是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想出点子、创新路子、筹到票子。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