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他山之石

广东省汕头市法学会成立企业法治联盟并举办
首场法律沙龙税法专题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 【字体:

12月22日下午,汕头市法学会召开企业法治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场法律沙龙税法专题活动

  12月22日下午,广东省汕头市法学会召开企业法治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场法律沙龙税法专题活动。企业法治联盟志愿团将成为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法律保障的重要载体、交流平台,是汕头市法学法律工作者报效社会,服务人民,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一次实践活动。汕头市法学会会长廖文松、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淮佳和市法学会副会长张胜光、黄茂强等领导出席活动。

  汕头市法学会企业法治联盟以自愿结合组成为原则,已拥有第一批成员单位80个,来自汕头市的建筑、地产、工业、商业、金融等行业,目前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创建企业法治联盟,是市法学会遵循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搭建法学、法律界与企业界之间的桥梁纽带,加强法律服务,助推法治汕头建设的一项举措。是引领企业学法用法守法、增强法治理念,运用法治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倡导依法治企,实现共建共治共赢,在市法学会主导下的一个企业法治研究组织,是汕头市法学会的一项创新工作,是汕头的特色品牌。

汕头市法学会会长廖文松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淮佳揭牌

  企业法治联盟的活动主要是通过举办法律沙龙,围绕企业的法治需求和法律难题,由法学法律专家学者释法答疑,提供法律服务,提高防控法律风险能力和企业法治水平,止纷定争,把对企业的损害降低到最低程度,确保企业安全守信,帮助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汕头市法学会会长廖文松向联盟主席黄茂强授牌

  汕头市法学会会长廖文松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启煌同志的委托,在会上作了讲话。他希望市法学会企业法治联盟要提高政治站位、崇尚法治;坚持法治引领,发挥联盟带头示范作用;注重实务研究,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依法治企。要求各级政法机关、法学会组织切实增强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发挥优势开展法律服务,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法治化、便利化、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参会人员全体合影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