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他山之石

7月4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到市法学会,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全面落实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讲政治,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一基地三区”和“五个现代化天津”目标,围绕市委政法委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好法学会群团工作改革在天津的落实,不断提升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服务全市大局的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出席并讲话。 7月4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到市法学会专题调研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 赵飞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市法学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2日
  • 【字体:

  全区法学会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基层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防城港东兴市召开

  学习交流 凝聚共识 推动我区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

  黄世勇温卡华韦家宾出席并讲话 金湘军致辞 李沛芬于娃宪陈延国周海英出席

  7月7日,全区法学会党建工作座谈会暨基层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防城港东兴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自治区法学会会长温卡华全面部署法学会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家宾对我区法学会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湘军致辞。自治区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沛芬,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于娃宪,自治区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陈延国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是全区法学会系统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开到了县一级法学会和自治区法学会所属研究会,会议规格规模、参会人数、内容设置都是广西法学会成立以来少有。会议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省(区、市)暨重点城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和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西法学会工作。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东兴市法学会机关、边贸法律服务场所,观看南宁、防城港、百色、崇左及东兴市法学会工作专题片,听取了10个市县法学会和2个研究会的经验介绍。

  黄世勇在讲话中指出,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一灵魂,是党对法学会组织的第一位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贯穿法学会工作的“一条红线”。全区各级法学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作为法学会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法学会参谋助手、桥梁纽带、培养平台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凝聚强大正能量。

  黄世勇强调,加强法学会党建工作,是中央和自治区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法学会要充分认识成立法学会党组的重大意义,按照年初自治区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提出的“全区年底实现市县级法学会党组成立全覆盖”的目标要求,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请示汇报,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争得到理解和支持,有效解决制约法学会党组成立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聚焦问题短板,激发内生动力,加快推进基层法学会党组建设;要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的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和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投身到法治建设中来;要发挥好法学会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职能作用,努力推动我区法学会工作创新发展,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温卡华在部署工作时表示,全区各级法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会议和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在“领会精神实质、突出重点难度和积极改革创新”中抓落实,努力推动我区法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温卡华强调,全区各级法学会要借这次机会进一步加强交流、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着力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研究会科学发展和推进法学会改革”三个方面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按照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创新完善服务模式和服务机制,切实提高“服务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法学法律工作者”能力和水平,努力在深化服务中彰显地位、展现作用、体现价值。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家宾对广西法学会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在法学会设立党组,发挥法学会党组的主导作用,既是中央要求,也是党章和党组工作条例的规定,也是推进法学会改革和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法学会和自治区法学会对基层法学会建设划定了目标任务,设定了时间表、线路图。组织部门将积极支持配合,在加强政策指导、选好配强干部和强化干部监督管理方面支持法学会党建工作,确保“年底实现市县级法学会党组成立全覆盖”任务如期完成。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区各级法学会会长、副会长及26个学科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共20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