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他山之石

天津市委、市人大领导同志推动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在天津落实进行专题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2日
  • 【字体:

7月4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到市法学会,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全面落实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讲政治,紧紧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一基地三区”和“五个现代化天津”目标,围绕市委政法委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好法学会群团工作改革在天津的落实,不断提升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服务全市大局的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出席并讲话。

7月4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到市法学会专题调研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

        赵飞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市法学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学术团体、群众团体和政法战线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进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中国法学会指导和市委政法委领导下,市法学会要紧密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当好“智囊团”和“思想库”,充分发挥好咨政建言和参谋助手作用,为服务天津发展贡献力量。要扎实推进法学会群团工作改革,积极推动市区两级法学会、专业研究会转型升级,推动建立实务部门与法学院校、研究机构的双向交流机制,加强重大课题研究、理论成果转化等基础机制建设,不断实现法学理论创新、法治实践创新、法律制度创新、法律文化创新。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措施,着力维护法治意识形态安全,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法学会会长散襄军

        散襄军要求,要把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与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改革创新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把改革的着眼点放在群团工作有活力、群团组织有凝聚力上,坚持政治引领、问题导向,坚持统筹推进、担当作为,努力在服务法治天津建设和推动司法体制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参与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在创建具有天津特点的法治文化宣传上展现新面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祖文光,市委政法委办公室、研究室、组干处、宣传处负责同志,市法学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