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朝阳区法学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 【字体:

  2023年14至15日,朝阳区委政法委(区委国安办)、区法学会联合有关部门、街乡,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走进中小学校、商务楼宇、繁华商圈等地,深入开展了系列别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区委政法委(区委国安办)、区法学会联合区委教育工委在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高中部举办“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示范校”揭牌仪式及相关授课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介绍工作情况等,充分展示了朝阳区教育系统在国家安全教育方面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在授课环节,通过“坚定文化自信、维护国家安全”主题课程讲授,使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和平街一中在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区委政法委(区委国安办)、区法学会组织相关部门在建外街道IFC大厦举办“国家安全进企业”主题文艺汇演,采取歌舞、相声等7个与国家安全相关且弘扬正能量的主题节目,以及穿插安全知识问答的形式,大力宣传普及大安全理念,使观演人员对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丰富了国家安全理论素养。

  在IFC大厦还举办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展,展览内容涵盖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呈现了国家安全工作历程,吸引了不少企业员工和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国家安全工作历程展并将在区相关机关部门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巡展。

  各部门、各街乡在4.15期间不仅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片,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太古里西区南广场,三里屯街道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和展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材料,并组织街道司法所、信访办、派出所民警宣讲街道工作中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在北京商务中心区党群服务中心,CBD党工委邀请到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孙成昊博士进行国家安全主题讲座;在香河园街道祥和园广场,街道和社区联合组织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讲活动,通过一系列广泛宣传,充分营造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朝阳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