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顺义区法学会开展“双百”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8日
  • 【字体:

  2023年4月10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顺义区法学会理事、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宋素娟和杜学禄同志走进牛一实验学校,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

  宋庭长以“法治教育进校园,知法懂法促成长”为题,从宏观上给同学们讲解了我国完备、全面的法律体系,让同学们了解法院是干什么的,并重点讲解了刑事案件的处理流程及犯罪的后果等等,教育同学们要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做尊法学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杜法官以“反对校园暴力,关爱学生成长”为题,通过讲解法条和实际案例,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特征是什么,并通过鲜活的案例,说明了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类型有哪些,以及如何避免违法犯罪和不法侵害,引导同学们要遵纪守法,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