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与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举办智库调研座谈会暨“同心向党,同向发力”联合党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 【字体:

  2023年4月11日,北京市法学会与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举办智库调研座谈会暨“同心向党,同向发力”联合党日活动。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法学杂志》主编雷建权,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党委书记韩文生、院长许身健及研究小组成员,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主任白贵秀,北京瀛和律师事务所主任孙在辰及律师代表,应用法学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首先,大家集体参观了律师博物馆,学习了解律师行业发展历史。接下来,举办座谈会。雷建权副会长、许身健院长、孙在辰主任分别为活动致辞。《律师、公证、司法鉴定,强化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监管》智库研究组汇报了智库研究前期取得的成果和后续安排,表示将按照市法学会工作要求,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完成好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与会专家围绕智库调研主题、法律职业伦理与国家法治建设,特别是结合本次智库研究中有关律师执业与《律师法》修改、公证与《公证法》修改、司法鉴定与立法完善深度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在党建方面,大家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各自介绍了党建工作的品牌和亮点,提供互相学习和借鉴的经验。各方一致表示,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交流合作和资源共享,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雷建权副会长作总结发言,认为今天的研讨和党日活动很成功,体现了专业情怀和担当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界和实务界要加强沟通交流,法学法律人团结一致、同心向党、同向发力、分享所学、交流所想、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法学会作为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会一如既往服务好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贡献力量。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