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航空法学会2022年年会暨第六届航空法治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0日
  • 【字体:

  2023年3月25日,北京航空法学会2022年年会暨第六届航空法治论坛在北京长安白云大酒店举办。来自中国民用航空局、外交部、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北京仲裁委员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加拿大McGill大学、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民航飞行校验中心、波音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北京办事处等单位的嘉宾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此次论坛由北京航空法学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主办,北京蓝鹏律师事务所承办,北京仲裁委员会协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民航实践”。共有六个单元议题: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民航实践、航空与外交、空域共享新议题、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航空法律事务和研究生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谢朝晖主持。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郭旭升、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米良、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理事长张峰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致辞。

  郭旭升同志在致辞中肯定了北京航空法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对北京航空法学会在航空法治理论与实践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继续加强航空法研究以及持续探索中国式航空法治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郭旭升同志致辞)

  在论坛主旨报告环节,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董志毅、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主任刘清贵分别作了《中国民航安全治理:回顾与展望》、《中国民航的现代化:成就、挑战及应对》为题的主题报告。董志毅同志结合既往工作经历,回顾了中国民航事业在新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总结了过去一段时期民航领域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希望法治工作者对民航法治建设大力支持,希望北京航空法学会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发挥各自优势,大力培养航空法治人才,以高水平的法治人才队伍助力中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努力提升中国民航在国际航空领域的话语权。

(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董志毅发言)

  随后,在论坛研讨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空域共享新议题、涉外航空法治人才培养、航空法律实务等重要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谈论和深入交流。

  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