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石榴籽民族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举办工作站揭牌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 【字体:

  2022年8月8日,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北京石榴籽民族法律服务与研究中心与延庆区共建的北京市首个石榴籽工作站在永宁镇揭牌启动。市民宗委副主任王斌,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中共延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索轶军,研究中心理事长金莲淑、永宁镇党委书记刘宇等领导为北京永宁石榴籽工作站揭牌,永宁镇4个民族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活动。

  王斌同志在活动中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报告,他向工作站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重在取得成效,在“有形”上用心、“有感”上用情、“有效”上用力;二是依法依规办事,切实为老百姓解决民生问题;三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溢出效益,实现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索轶军同志表示,工作站成立是贯彻中央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他对工作站提出全力打造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基层样板、着力搭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有效载体等工作要求。金莲淑同志介绍了工作站的工作内容,并表示虽然工作站办公室在镇司法所,但工作重心将下沉至村(社区),通过提供各方面帮助,为村民建设美好家园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工作站将通过开展法律咨询、心理辅导、提供健康咨询、开展文化活动等活动,调动社会力量促进乡村发展,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