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延庆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传达学习贯彻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4日
  • 【字体:

  2022年7月4日,延庆区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以及陈吉宁市长参加延庆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和区委常委会第33次(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政法委宣传贯彻工作。

  一、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主动作为勇担使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市人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回顾和深刻概括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分析新征程上首都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决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和行动,主动作为、尽心履职,把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成效上,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延庆政法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高效护航发展大局。要深入学习宣传,抓好领导班子示范带动、支部党员互学互促、政法系统全员共学,不断营造学习宣传市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细致梳理任务,结合延庆政法实际,立足主责主业,制定细化措施,清单化、项目化推进工作,确保党代会的部署落地见效。要强化贯彻落实,始终把政法工作置于全市、全区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优势,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体现政法作为。

  三、主动扛起时代责任,有力维护社会安定。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防止危害国家政治安全事件发生。要全力抓好平安延庆建设重点任务落实,严格落实“1+1+5+8”社会面防控举措,大力实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提升法治服务能力,更好保障区委区政府重大战略实施,为接续奋斗建设最美冬奥城保驾护航。要全力推进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延庆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