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昌平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 举办政法委机关第一期法律知识培训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1日
  • 【字体:

  2022年6月17日,昌平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政法委机关第一期法律知识培训,政法委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邀请区法学会应用法学研究会理事、区律协监事长郭宏律师主讲,围绕“小刚尚且年幼,家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隔离,谁应当照料他?”“网购商品用快递运输,在商品运送途中,买受人签收前,商品毁损的风险由谁承担?”“交通肇事罪的构成要件是什么?”“在刑法上如何认定盗窃罪?”等工作和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解读法律条文的深刻内涵。

  下一步,区法学会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动员团体会员单位,适时开展学术研讨,组织好“双百宣讲”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把法学会工作元素向基层延伸,扎实开展法律宣传教育,为更好服务群众、服务“四区”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昌平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